close

0231.jpg 

泡菜料理第二彈來囉!!

泡菜還真是一個開胃的好食材,其實羊咩還蠻愛韓式料理的。

除了上館子吃以外,在家也是可以輕鬆美味料理

趁冰箱還有泡菜,這次就自己動手做泡菜炒飯來吃吧~

 

韓式泡菜炒飯

1人份


材料:

蛋  1顆

蒜末 1大匙

蔥末  2大匙

杏包菇  半條切小丁

豬肉片  1片切小塊

隔飯白飯  1碗

韓式泡菜  適量

 

調味料

麻油  1大匙

鹽  適量

醬油 適量

胡椒粉  適量

韓式泡菜湯汁  適量

0221.jpg 



步驟:

由於泡菜偏寒所以調理油中多加麻油,讓菜餚不會太寒性。沙拉油:麻油=1:1

1. 油熱後,將豬肉煎個7分熟起鍋備用。

2.加入蒜頭與杏包菇丁炒到熟時,再加入白飯炒到大至都鬆散。

3.加入蛋液用中火不停翻炒,讓飯粒粒分明。

4.加入泡菜、豬肉、蔥末、泡菜汁、鹽與醬油,調完味後、拌炒至飯都鬆散入味就可以起鍋了。

 

0236.jpg 

看起來是不是十分的可口呢~

炒飯要炒的好吃也是一門功夫呢~

對於天天都定時收看「型男大主廚」的我,阿基師的話更是言猶在耳……

他說,炒飯就是要不停的翻拌讓水氣散掉才會鬆散,而且將飯炒散,鍋鏟不能用壓的,而是要用切的

慢慢的將飯切散。

基於這一點,這盤飯足足讓我切了15分才將飯團變成飯粒……  手都酸斃了

不過當成品出現時還是蠻滿足的,也才覺得煮飯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

在廚房努力的20分鐘,汗就流個不停,所以我決定了……以後我的廚房一定要有空調(握!!)

不然怕熱的我一到夏天一定會很不情願的煮飯  野豬聽到了沒,要有空調哦~

如果覺得我的炒飯好吃,請給我一個鼓勵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